濃郁人情味的醃冬瓜我的機車載回4顆大冬瓜~~從6月份到9月份陸續有農民要送我冬瓜,因公務忙推辭沒時間醃冬瓜,那知雖秋意涼爽的10月份,劉姐家的冬瓜還掛在棚上待我去摘,利用假日風塵僕僕到她林內鄉下的菜園載回。阿緞姐每年10月都會摘一大袋的白柚送到我家,回贈她一甕醬婚禮顧問筍,全素的她聊到說喜歡吃醃漬醬筍與醬冬瓜,卻不會做。於是打消了今年想閃過醃冬瓜製作,也讓她嚐試實作辛苦歷程。材料: 冬瓜30斤 白豆粕米麴30兩 甘草片少許調味料:米酒 紅砂糖90兩 鹽60兩做法:1. 先將冬瓜的白粉洗掉。2. 冬瓜日曬去水珠。3.去皮後,再切成塊備用。4. 港式飲茶取一容器,放入鹽拌勻放1天。5.撈起冬瓜塊裝袋壓乾鹽水。 6.準備容器,先在桶內撒入一層醃料,再放上冬瓜、糖與白豆粕米麴,再放入一層冬瓜…,依此方式將冬瓜全部放入,最後將剩餘的醃料全部放上,並放幾片甘草,再蓋上蓋子後,待糖汁溶化時,倒入米酒淹過冬瓜。冬瓜的材料台北港式飲茶很挑:太嫩、太老都不行,冬瓜肉要肥厚不乾譅,硬皮要切乾淨~~製作的成品才佳。冬瓜太硬磨的指頭都起水泡,連阿緞姐帶來的冬瓜共切6大個30斤。在網路上驚撇一份報導:銘傳生科系助理教授陳亦伸:” 醬冬瓜裡面,也有很多很特別的植物性乳酸菌在裡面,他們把它跟香港腳菌養在一京站美食起,香港腳菌就完全沒辦法長了.”如果醬冬瓜有機會成為保健食品,這古早味的醬冬瓜,將使種植的農民帶來無限的商機。~~期盼在2~3個月,美味的醬冬瓜,就可開罐了!長在棚架的冬瓜表皮厚厚白粉洗淨表皮切成一圈圈再去皮去籽三盆醃鹽石頭重壓出鹽水白豆鼓米麴裝罐待糖溶再倒米室內設計酒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