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呼籲終止“有罪不罰”文化 消除針對阿富汗婦女的暴力行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立):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日前發表聲明,對長期處於困境的阿富汗婦女表示嚴重關切。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在25日發表的這份聲明中說,在過去六個月內,阿富汗共發生4,154起針對婦女的暴力事件,與去年同期相比,針對婦女的暴力事件增加了24.7%。
  在阿富汗,女性依然面臨著被毆打、強姦、甚至謀殺等暴力行為。經濟、安全形勢的惡化,法律意識的缺乏,以及有罪不罰的文化,都是該國婦女暴力事件頻發的主要原因。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敦促阿富汗政府、國際社會和相關社會組織採取必要措施,消除針對阿富汗婦女的暴力行為,使她們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
  11月25日為“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在阿富汗,儘管卡爾扎伊上臺後在憲法中規定了許多保障婦女權利的條款,但現實中婦女的地位和權利依然得不到有效保障,針對婦女的暴力事件依然時有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