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固態硬碟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⑤2
  本借貸報記者郭宇攝
  本報訊(記者劉亞輝)河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固態硬碟安裝會議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後,於1月20日下午在鄭州勝利閉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郭庚茂、鄧凱、秦玉海、張大衛、蔣篤運、儲亞平msata、王保存、李文慧、張啟生主持大會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主席團有巢氏房屋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主持會議。
  省領導謝伏瞻、葉冬松、李克、劉春良、尹晉華、周和平、史濟春、劉滿倉、吳天君、趙素萍、陳雪楓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王全書、曹維新、孔玉芳和任克禮、林英海、範欽臣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共有代表951人,出席會議的代表899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依次表決通過了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關於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河南省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計劃的決議、關於河南省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財政預算的決議、關於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在熱烈的掌聲中,郭庚茂作了講話。他說,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就要閉幕了。這次會議是一次改革創新、開拓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求真務實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節儉高效的大會。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對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代表,向服務大會的單位、工作人員和新聞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郭庚茂說,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新一屆黨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實施三大國家戰略規劃、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當前,我省發展既具備了跨越起飛的基礎,又處於爬坡過坎的緊要關口。科學籌劃、有效運作,就能加速現代化進程;自滿懈怠、錯失機遇,就會一篙鬆勁退千尋。我們必須把握時機、凝神聚力,堅持核心要求,堅定根本路徑,運用科學方法,強化和諧保障,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而努力奮鬥。
  郭庚茂強調,要堅持調中求進、變中取勝、轉中促好、改中激活,努力實現更好更快發展。河南作為發展中大省,發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務,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和基礎。要緊緊扭住發展不放鬆,一切工作都要圍繞發展、著眼發展、推動發展,各行各業、方方面面都要自覺服從服務於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發展必須是科學發展。要認真貫徹中央精神,把十八大確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在河南具體化,著力打造富強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麗河南,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制度建設。要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必須順應新形勢新變化,堅持調中求進,通過調整優化結構,穩增長、保就業、惠民生,打造河南經濟升級版;堅持變中取勝,在形勢變化中搶占先機,形成後發優勢,保持蓄勢崛起良好態勢;堅持轉中促好,切實轉變發展方式,破解資源環境約束,實現高質量高效益、環境友好可持續發展;堅持改中激活,通過改革開放,剋服體制機制障礙,激發發展活力。要聚焦實施三大國家戰略規劃,深入推進“一個載體、三個體系”建設,切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以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動、調整經濟結構的主動、改革開放的主動,贏得競爭中的主動、發展上的主動。
  要抓好關鍵,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動力和活力。改革開放是決定河南前途命運的關鍵一招,是實現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的必由之路。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新一輪全景式改革的集合號。誰能抓住這一輪改革的機遇,誰就能創造體制機制優勢、贏得戰略主動,誰就能率先發展、跨越發展。要堅決推進改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從時間表倒排最急迫的事項改起,從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領域改起,從制約經濟社會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改起,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辦法完善體制機制,破解發展難題,推動各項工作。要率先推進改革,充分利用三大國家戰略規劃賦予我省的先行先試權,決不消極等待,決不人為落後。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以闖的勇氣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努力做到看得準、行動快、做得好。要有序推進改革,把中央精神與河南實際結合起來,區分輕重緩急,掌握節奏力度,註重統籌協調,做到穩妥可行。開放也是改革,開放才能跨越。要堅持對外開放基本省策,以擴大開放“一舉求多效”,著力提升專業化招商水平,著力打造開放載體平臺,不斷拓寬開放領域,不斷優化開放環境,發展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加快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開放格局,以開放促改革、促轉型、促發展。
  要求真務實、遵循規律,努力實現跨越式發展。河南要跨越崛起,必須從實際出發、按規律辦事,力求用最少的資源換取最大的效益,用最小的代價贏得最大的成功,用最短的時間完成現代化進程。道路決定命運。要走對路子,研究確定好工作方向、工作目標、工作思路,謀定而後動、想明白再乾,避免南轅北轍,不走錯路、少走彎路。要抓綱帶目,找準牽一發而動全身的主要矛盾和關鍵環節,突出科學推進新型城鎮化、承接產業轉移、建設以產業集聚區為主的發展載體、構建現代綜合交通物流體系等重點,切實把工作抓到點子上、做到緊要處,避免捨本逐末。要創新方法,堅持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認真研究新形勢新條件下解決問題的方法舉措,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在培育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建設城鄉一體化示範區、破解人地錢要素制約等方面改革創新。求真務實、遵循規律,歸根結底是要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不颳風、不折騰、不蠻幹,使河南的發展步伐越走越穩健、越走越堅實、越走越有力。
  要加強團結、凝聚力量,努力營造和諧穩定、幹事創業的環境氛圍。人民事業人民建。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是造福億萬人民的偉大事業,也必須靠億萬人民合力推進。要堅持發展為民、民生優先,統籌做好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教育、醫療衛生、住房等民生工作,讓人民群眾成為改革發展的現實受益者、衷心擁護者和積極推動者。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不斷增強全社會的創造活力,把一切積極因素充分調動起來,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團結、和諧、穩定是人民群眾的共同心愿,是改革發展的前提基礎。要自覺顧全大局、努力維護大局,堅持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以大多數人的利益為重,謀求各階層各方面利益訴求的最大公約數,做到思想統一、步調一致,求同存異、共促發展。要把“雙基雙治”建設作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基本途徑和基礎性工程,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和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公共服務能力,完善基層民主決策機制和矛盾調解化解機制,發揮好法治與德治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作用,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群眾基礎、社會基礎。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狠剎“四風”、改進作風,著力推進“兩轉兩提”,扎實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以新風正氣匯聚跨越崛起的強大正能量。
  郭庚茂最後強調,河南發展站在了新的戰略起點,踏上了新的歷史徵程。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萬眾一心、砥礪奮進,加快推進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的宏偉事業,努力創造河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4時16分,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同志有:盧長健、徐濟超、趙建才、王鐵、張廣智、李亞、王艷玲、張維寧、靳綏東、鄧永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靳克文、錢國玉、張立勇、蔡寧、鐵代生、陳小江、沈濤、楊宏傑、郝高潮、李振領、薑思源、陸其傑、徐元鴻。
  李清林、王明義、李柏拴、王文超、劉新民、張程鋒和大會主席團成員也在主席台就座。③6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