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成都市委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
  全會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市委治蓉興蓉的工作思路和基本方略:認真落實“科學發展、領先發展”的發展取向,深入實施“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總體戰略,堅持以“五大興市戰略”為工作抓手,朝著“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目標定位奮力前進
  核心提要
  ■五個準確把握:一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努力建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先進城市;二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設計,加快在推進“四化一驅動”上取得重大突破;三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牽引,著力加強以市場化為取向的經濟體制改革;四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統佈局,統籌推進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改革;五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證,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
  ■五個基本遵循:一是堅持黨的領導和社會推動有機結合;二是堅持頂層設計和基層首創有機結合;三是堅持重點突破和整體推進有機結合;四是堅持膽子要大和步子要穩有機結合;五是堅持依靠群眾和為了群眾有機結合。
  ■市委經過審慎研究,決定把成都今後一個時期發展的總體戰略確立為“改革創新、轉型升級”。這是成都緊踩時代步點、勇立發展潮頭的順勢之舉,是成都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進科學發展領先發展的主動之為,是成都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必然之選。
  ■建強“首位城市”是省委交付給成都的發展責任,加快“五個轉型升級”是省委對今後一個時期成都工作指明的努力方向,發揮“五個作用”是省委對成都提出的功能要求。圍繞貫徹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全會認真提煉了今後一個時期市委治蓉興蓉的工作思路和基本方略:認真落實“科學發展、領先發展”的發展取向,深入實施“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總體戰略,堅持以“五大興市戰略”為工作抓手,朝著“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目標定位奮力前進。
  ■為順應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發展形勢最新變化以及群眾最新期待,市委審時度勢、與時俱進,決定對“五大興市戰略”作出完善和提升,主要是把“產業倍增”戰略完善為“產業升級”戰略,把“三圈一體”戰略調整為“統籌城鄉”戰略,並對“五大興市戰略”的內涵進行豐富充實。提升後的“五大興市戰略”為:交通先行、產業升級、立城優城、統籌城鄉、全域開放,這將為我們落實“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總體戰略提供重要工作抓手。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 攝影 王熙維 張全能) 2月24日至25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舉行。全會學習貫徹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聽取討論了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成都市委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安排部署了成都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社會改革發展工作。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作重要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市委常委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黃建發、白剛、王忠林、陳建輝、劉僕、趙苗、竹中強、胡元坤出席會議。
  全會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市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市委常委會集中精力觀大勢、謀大事,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堅持“科學發展、領先發展”的發展取向,大力實施“五大興市戰略”,取得了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保穩定、惠民生、轉作風的可喜成績,為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奠定了堅實基礎。回顧近兩年的改革發展實踐,大家深刻認識到,要做好成都的工作,有五個方面需要強調:第一,必須保持專註發展的定力,堅持科學發展不動搖,大力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升位和城市建設轉型升級;第二,必須堅定不移地走改革開放之路,立足四川、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勇探新路、敢為人先,主動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第三,必須堅持群眾路線這一根本工作路線,以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廣泛匯聚民心、凝聚民力,努力實現共建共享;第四,必鬚髮揚主動作為、立說立行的實幹作風,以“釘釘子”的精神落實各項興市方略,一個釘子一個眼,一錘接著一錘敲,不見成效不罷休;第五,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宏大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為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提供堅強保證。
  全會指出,市委《決定》,以中央和省委《決定》為主要依據,緊密結合成都實際,描繪了成都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務書”和“路線圖”,是指導和引領新形勢下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全面領會市委《決定》的主要精神,要做到“五個準確把握”:一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努力建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先進城市。二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設計,加快在推進“四化一驅動”(市場化、法治化、現代化、國際化和創新驅動)上取得重大突破。三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牽引,著力加強以市場化為取向的經濟體制改革。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正確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加快形成與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相適應的、富有活力的經濟發展格局。四是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統佈局,統籌推進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改革。深化政治體制改革,關鍵是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大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快構建法治成都、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化建設格局。 緊轉02版
  (原標題: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