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反服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占領台立法機構議場長達21天之後,反服貿學生代表陳為廷昨晚20點召開記者會宣佈,占領立法機構議場行動將於10日晚6時正式退場。他表示,未來反服貿學運的方向為“轉守為攻,出關播種”。
  3月18日晚間9時許,幾百名學生以反對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審查程序“黑箱”操作為由,強行闖入立法機構並占據“議場”至今。期間,這些學生及團體不僅發動強占行政管理機構、逾十萬人抗議等行動,還陸續提出逐條審查服貿協議、退回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等諸多訴求。
  學生團體代表7日晚間聲稱,占領立法機構行動不僅達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等訴求,達成效果更遠超預計。
  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當晚發表聲明,肯定學生決定退出“議場”,也呼籲朝野民意代表體察民意,在最短時間內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審查,並請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出面協調朝野黨派,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本會期內儘早完成立法。
  對於審查兩岸服貿協議,馬英九說,去年6月25日朝野黨派即已達成服貿協議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的決議,這也是學生占領立法機構“議場”的最早訴求。他呼籲在野黨不要推翻這個朝野協商的共同決議,更不應再杯葛、刻意阻撓立法機構委員會繼續審查服貿協議,否則將有違社會多數人的期待。
  王金平6日進入“議場”探視學生併在“議場”門口發表談話稱,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對此,馬英九7日表示,王金平的聲明並未反對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與當局的一貫主張並不衝突。
  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說,他肯定學生決定退出議場,讓立法機構恢復正常運作,審議民生法案,也符合絕大多數民眾的期待。
  (原標題:臺灣反服貿學生將於10日晚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