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消息,日前,澳洲移民部的官網上發佈了一條“重要變化”的通知,從即日(6月2日)起撤銷數個簽證類別並停止接收新申請。
  這8個被廢除的簽證類別分別是:父母移民(103)、年老父母移民(804)、年老依親移民(114)、境內老年依親移民(838)、最後家庭成員移民(115)、境內最後家庭成員移民(835)、照顧者移民(116)以及境內照顧者移民(836)。
  移民部的相關頁面上顯示,在今年6月2日前所提交的所有申請都將繼續審理。還沒有收到排隊信的申請者,將首先按照相關標準進行評估;對於已經在排隊或已經獲得受理的申請者,當局則會在有配額的時候再進行最後的審批。
  聯盟黨政府作出上述政策調整的原因是,相信家庭團聚類移民應該專註於家庭至親,優先考慮的是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的配偶、子女以及有貢獻類父母移民。而上述撤銷的簽證類別目前排隊的申請者過多,按照現在的配額規劃,申請父母或年老父母移民的人士,在收到排隊信後還要等13年左右才能獲得審批;其他家庭類簽證的等待時間也頗長,照顧者移民要等4年,最後家庭成員及年老受照顧移民則要等待長達16年。政府認為這些等待時間反映出了和每年相應的移民配額相比,申請者處於僧多粥少的狀態。
  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的父母現在仍可申請有貢獻類父母移民(143或864)。申請這些簽證的人士需要支付更高的簽證費以及繳付更高的保證金等。
  針對這項影響重大的移民政策調整,移民部長莫瑞信(Scott Morrison)和助理移民部長凱絲(Michaelia Cash)2日均沒有發佈官方聲明。而且截止到2日下午,澳洲駐華使館官網的“簽證與公民申請”頁面上,也還沒有任何撤銷父母排隊移民簽證的相關通知。  (原標題:澳移民部官網宣佈廢除8個簽證類別 父母移民在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