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一金屬製品廠大爆炸26預防癌症0多人傷亡
  習近平作重要隨身碟指示:全力做好傷員救治;查明原因追究責任人;汲取血的教訓
  爆炸威剛記憶體疑因粉塵引發,截至昨晚已有69人遇難,周末加班員工多致傷亡大
  8月2日是“七夕”——新竹買房子“中國的情人節”,但是,有69個生命跟他們的親人永別了——
  7時35分許,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發生一起疑似因粉塵爆炸引發的安全生產責任事故。截至當日20時30分,已有69人不幸遇新竹房屋難,近200名傷者正在醫院進行救治。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受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委托,國務委員王勇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
  【現場】 車間爆出兩個大洞,重型設備被炸出外牆
  記者在發生爆炸的車間門口看到,車間中部位置外牆損傷嚴重,爆出兩個大洞。
  車間所有玻璃碎裂,部分牆體只剩下鋼筋結構。在車間門口,隨地可以看到的衣物、鞋子等,該車間的外牆部分被爆炸引起的煙火熏黑。爆炸車間對面的車間,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在爆炸中心50米左右地上都是碎玻璃,爆炸的車間有一處圍牆坍塌,爆炸衝擊波把重型設備炸出了車間外牆。玻璃和部分塑料棚損毀。
  據介紹,事發時車間內共有264人,其中261人是打卡上班,3人來廠內辦事。
  目前消防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清理工作。
  【傷者】 員工摸黑跳窗得救,有人用板車救出20多名傷者
  據記者瞭解,遇難的69人,44人在現場死亡、25人因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傷者分別安排在昆山、蘇州、無錫、上海、南通等地醫院救治。
  工廠官網顯示有員工450人,事發時261人當班。企業員工介紹,中榮金屬工廠一般7點上班,企業平時的效益不錯,周六日加班可獲兩倍工資,事發時正值周末加班,所以傷亡較大。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位該廠的工人,他說是護銅車間的工人,該車間沒有發生爆炸。早上輪轂拋光車間發生爆炸後,他立刻趕去救人,並用板車運出了20多名受傷的工友。
  在昆山中醫院住院部骨傷科病房,從爆炸中死裡逃生的一名年輕男子回憶稱,當時他在事發車間做工,突然間爆炸發生,眼前一片黑暗,背部熱浪滾滾。摸黑跑到窗邊,正巧有人拉開窗戶,他毫不猶豫跳了下來,最終得救。
  國家衛計委指定的事故前方醫療專家組成員、上海瑞金醫院燒傷科主任醫師張勤沉痛地說:“我從事燒傷治療長達27年,從未看到如此嚴重致命的爆震傷。送往醫院的一些傷員已經離世,預計接下來死亡率會很高。”
  【救治】 昆山全城獻血,部分傷員已向上海醫院轉運
  昆山爆炸事故發生後,昆山血站急需各種血液,市民紛紛來到各個獻血點獻血救治傷員。
  蘇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員介紹,從中午開始的一個多小時內,已有大量市民聞訊前來,獻血量超過平時的三倍。“我們收到電話,不少公司也正在組織員工趕來集體獻血,但是目前血液缺口仍很大。”到下午4點,血庫已滿。
  記者從上海市相關醫療機構獲悉,昆山爆炸事故發生後,上海瑞金醫院、長海醫院等迅速派出醫護人員赴昆山參與傷員救治,目前已有一些傷員向上海轉運。
  另外,接到昆山第一人民醫院請求,上海長海醫院兩名燒傷科專家朱世輝、王光毅已於11時30分左右趕到昆山投入搶救工作。朱世輝教授告訴記者:“有一名重傷者計劃轉到長海醫院救治,其餘傷者在進行轉運評估。我們在搶救的同時等待當地衛生部門安排。”
  【批示】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蘇省和有關方面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做好遇難者親屬的安撫工作;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責任人責任,汲取血的教訓,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正值盛夏,要切實消除各種易燃易爆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組織力量對現場進行深入搜救,千方百計救治受傷人員,抓緊排查隱患,防止發生次生事故,強化安全生產措施,堅決遏制此類事故再度發生。
  【處置】
  江蘇全力處置爆炸事故
  及時向社會公佈事故消息
  江蘇省委省政府提出貫徹落實的六條工作要求,一是集中全省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組織傷員救治工作,千方百計減少重傷死亡,千方百計減少嚴重致殘,千方百計做好治療康復;二是儘快確認遇難者身份,做好親屬安撫和後事處置工作;三是對事故現場進一步組織全面細緻的搜救、清理,不留盲區、不留死角,採取積極措施,防止發生次生事故;四是配合國務院事故調查組,迅速查清事故原因,認定事故責任,依法依規進行責任追究;五是對事故處理過程中的有關信息,及時公開透明向社會公佈;六是省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在昆山事故現場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舉一反三,吸取血的教訓,進一步組織大檢查、大排查,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原因】
  疑因拋光的粉塵引起爆炸
  公司5名負責人被控制
  據現場搜救人員說,可能是拋光產生的粉塵引起爆炸。
  目前當地初步判明系企業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疑因粉塵引起爆炸。
  原定下午2點的當地新聞發佈會因故推遲。
  下午4時30分,昆山市市長路軍就昆山工廠爆炸事件主持召開新聞發佈會。面對近百名記者,路軍當場哭泣,現場集體為遇難者默哀。
  此外,發生爆炸的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5名負責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包括法人代表及相關負責人,目前將接受進一步調查,待國務院事故組專家調查作出相關結論後,將依法採取進一步措施。
  本版綜合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昆山一金屬製品廠大爆炸260多人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