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10月11日電 (蘭勝宇記者解培華)11日,記者從黑龍江省伊春市新青林業局所屬新聞中心獲得消息,伊春市新青林業局境內疑似發現從俄羅斯入境的普京放生東北虎“庫賈”。
  新青林業局隸屬於黑龍江省伊春市,位於小興安嶺腹地,林業施業區總面積29萬公頃,生態環境優異,野生動植物豐富,由於世界瀕危鳥類——白頭鶴在這裡棲息和繁衍,被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命名為“中國白頭鶴之鄉”。
  2014年5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阿穆爾州工作訪問期間,親自放生了三隻東北虎,每隻老虎脖子上都配有顯示其位置和健康情況的傳感器。
  此前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放生的三隻東北虎中名為“庫賈”的一隻東北虎,確認已越過中俄邊境到達我國黑龍江省。俄方專家稱,這隻東北虎正在向黑龍江省伊春市方向移動。
  10月9日下午15時,伊春市新青林業局得到北京林業大學郭玉民教授對東北虎“庫賈”的衛星定位點,當即部署當地林政資源部門、公安局森偵大隊及各林場所組織人員入山進行尋找和保護。
  經當地相關部門現場勘查後,11日上午新青林業局新聞中心通訊員告訴中新網記者,經過仔細勘查,確認在新青林業局境內發現一處由老虎趴卧休憩造成的落葉被壓實的痕跡,並找到了一些東北虎的虎毛和足印。他們跟隨足印向西追蹤近千米,未發現虎的蹤影。
  目前,當地相關部門仍在對老虎進行追蹤和採取保護措施。(完)
(原標題:黑龍江新青林業局發現疑似普京放生老虎蹤跡)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