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任獻文 周琴)“參加市總工會舉辦的技能培訓後,我拿到了電焊工中級資格證,每月工資漲了1000多元,我和家人都非常高興。”12月9日,青島中集集裝箱有限公司外來務工人員張正勇說。今年,山東省膠州市總工會通過技能競賽、技術比武、崗位練兵、技藝展示等活動,為職工成長搭建平臺,造就了一支高素質職工隊伍。這是該市總提升服務職工質效的一個方面。
  據悉,近年來,膠州市總圍繞新形勢下職工多元化的需求,不斷加大創新力度,努力提升服務質效,把更多資源延伸到工會服務鏈條,實現了服務職工心貼心、零距離,打造了工會聯繫職工的“橋頭堡”。
  從年初開始,該市總在全市建立“市職工服務中心——鎮(街道)職工服務站——企業職工服務站(室)”3級工會服務體系,打造“一刻鐘服務圈”。在市級層面,推進全市職工服務中心建設,努力打造職工服務中心“5個平臺”、“4大系統”,實行一站式服務。在此基礎上,推進鎮辦職工服務站、企業職工服務站建設,形成以維權和服務為主要內容的開放式、綜合性、信息化、全覆蓋的3級職工服務體系,為職工提供更貼心、更到位的服務。
  該市總在職工服務中心總體規劃和具體設計上,突出實用性、便捷性和高效性,精心設計每一個環節和每一個細節。結合市工會辦公樓實際情況,確定了“一廳多室”的佈局,把整個一樓建設為職工服務中心,設服務大廳、勞動爭議調解室、法律援助室和圖書閱覽室、職工活動室等,總面積200平方米,總投資120萬元,目前大廳已經全部建成。為了讓職工服務體系建設工作在全市迅速鋪開,膠州在做好市服務大廳施工的同時,積極推進各鎮辦服務站建設。依托鎮辦行政服務大廳建立職工服務站,增設職工服務窗口,進一步強化基層組織網絡建設,讓職工感到工會就在身邊。
  (原標題:“一刻鐘服務圈”讓工會就在職工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