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建科)12月25日,隨著響亮的一聲“報告,香港返回的MU5090航班上發現一名塞拉利昂國籍的旅客……”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埃博拉出血熱突發疫情應急處置演練拉開了序幕,此次演練的目的是為了加強太原航空口岸疫情聯防聯控相關單位應急處置實戰能力,測試各相關人員的應急執行力,完善和改進應急處置中存在的不足,以提高太原機場口岸防控埃博拉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演練由太原機場檢驗檢疫局組織,海關、邊防、東航、民航等相關部門參加,山西省口岸辦、山西省衛計委應急辦等單位觀摩指導。演練模擬一名塞拉利昂國籍的旅客,21天內離開疫區轉機香港到太原,其間出現拉肚子、體溫偏高癥狀,機場出入境檢驗檢疫人員對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詳細詢問其旅行史和接觸史後,初步診斷該旅客為埃博拉出血熱留觀病例,並轉交120送到指定醫院進行隔離留觀的應急處置過程。
  通過此次演練,完善了應急預案、鍛煉了隊伍、磨合了聯檢單位聯防聯控協作機制,提高了太原機場口岸應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的組織指揮、協調配合、快速反應和高效處置能力,強化了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及地方疾控部門應對埃博拉出血熱突發疫情醫療救援及防控的高效運轉合作機制。  (原標題:武宿國際機場進行埃博拉疫情應急處置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