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精神糧食96 2007.08.01 博士熱愛的算式/小川洋子/麥田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蠻特別的書,從來沒想過數學也可以用來表達情感,而且是透過一個記憶只有八十分鐘的博士。很難以想像這會是一個怎樣的心情,只有八十分鐘的記憶,超過這時間,一切記憶變歸零,曾有快樂或悲傷都不存在,,這樣的遭遇不知道是幸或不幸,也許就像作者所說,她希望能透過這本書呈現數字的永恆和人類的有限的對比,記憶的有限卻可以透過數學來傳達 宜蘭民宿永恆的情感,有時會被博士的單純簡單化所感動,其實我們都希望生活能夠不那樣複雜,人與人之間傳達的就是最真誠的感情,就像數學所呈現的,他必定包含著真相,但需要你去解析瞭解,而感情也是。愛情,真的是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一種情感,簡單的是,你愛了就是愛了,任憑理智或現實如何限制,內心其實是清楚的;但複雜的是要用怎樣的方式來呈現來傳達愛 住商房屋情,就像書裡的博士和寡婦之間的感情,因為博士的記憶只停留在車禍之前,所以他記不得之後所認識的人,卻只永遠記得自己愛的寡婦,所以感情對博士來說既是短暫也是永恆,可是對寡婦來說呢?她可以安慰自己博士永遠只記得她,可是這情感不會再有任何進展,對博士來說也許是段永恆的記憶,可是我想對寡婦來說,並不是那樣好受吧!自己每天還是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可是卻再也 室內設計無法累積兩個人之間愛的記憶,對寡婦來說博士也許就像是死了一般,對活著的人來說只能不斷回憶過往的點滴,逝去的人變成只存留在心中,因為再也無法累積新的記憶了,想著,總讓人感受到淡淡的悲哀....。 2007.08.08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白石一文/麥田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白石一文的文章總是探討著人類生存的本質,那種深刻度常常讓人看完依然迴盪心中,而這本「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 保濕面膜卻是我看過感覺異常沈重的一本書。生命的本質是什麼?人為何而活?感覺好像應該是每個人都該去思考的問題,看似簡單卻又是那樣的模糊,所以書裡的主角直人認為人終究是要死亡,那人為什麼要出生?要活著?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還是為了追求平凡幸福的生活?對直人來說這樣的答案也許都無法滿意,他和三個女人維持著日常生活的關係,行為似親密,但內心依然空虛,看著他用冷漠與理智傷害著愛他的人甚至是自己,我感到深 ARMANI深的悲哀,也許我沒辦法像他那樣堅持執著一定有個和這裡不一樣的地方,我和枝里子的想法使比較相近的,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存在於現下的時刻。 書裡提到,人的幸福之道在於應比喜愛自己更加喜愛他人,是透過在其他生命的幸福中認可自己的生命,這跟我們平常所理解的愛人應該要先愛自己好像有些許不同,但我想本質上是一樣,也是因為要讓自己幸福,所以讓別人幸福,也許只有秉持這樣的想法,才有力量走向生命的盡頭。 觸動內心的句子: 買屋 *不知死亡的人是不可能踏實的活著吧。p.16 *真正的新鮮感是在兩個人交往過程中自然產生出來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因為相處而產生變化,而變化又會帶來新鮮感。p.32 *死亡最終是一場孤軍奮鬥的戰役,每個人都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超越。p.43 *人的存在,如果拿竹篩徹底濾掉所有終究會消逝的東西,例如青春、美貌、愛情、情感、富貴、地位、世間能力等等,所剩的唯有人類共通的老、病、死。p.64 *如果所謂的生是指帶著老、病、死的骷 買屋髏穿上生命之衣,那麼就讓那纏繞之衣盡可能第一度燦爛美麗。一思及每日生活之姿,每日步向死亡之姿,萬事萬物令人感恩。只要能理解生氣蓬勃地活著就是生氣蓬勃地步向死亡,心就可以平靜。p.65 *若不親身接近死亡,即無法展現人真正的力量與生命毅力這就是所謂人生的結構。p.100 *或許沒有東西像平凡那麼可怕的吧,因為平凡會緊緊黏住自己不放,而且平凡的人最難以捨棄自我。p.151 *對於自己的每一天盡心盡力,以己為空,高捧他人,寬容他人,讓他人發展,如此努力 網路行銷,我相信才是我們成長的真理。p.190 *由於對你而言的幸福只可能存在於愛他人勝於愛自己的狀況下,所以身為一個生命的存在,你應當愛其他的存在勝於愛自己(托爾斯泰~人生論)p.227 *你的視線到底凝視在何方?如果你好好注視你的雙腳,然後抬起頭,張開雙眼,這個世界無限寬廣,你就會明白只有這個世界才是唯一你可以看見的世界。p.247 *人的幸福之道在於應比喜愛自己更加喜愛他人。p.248 2007.08.18 幽微之光/蘿拉.衛特坎/麥田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本書的內容在講述著一個孤 烤肉寂的幽魂海倫,飄盪在人間,無法安息,只能寄宿在一個又一個的人類宿主,直到她遇見一個可以看見她的少年,發現另一個靈魂,並且發展出一段戀情,在過程中也許瞭解當初自己為何無法超脫死亡,好好安息的原因,完成這些未竟事業,才可能真的接受、原諒自己,而達到真的安息,讓靈魂昇華。說實在同樣的幻想故事,但並沒有像之前看「時空旅人之妻」那樣感動我的心,感覺就是在看一個故事性很強的小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