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1日電 西服(記者 唐貴江)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12月1日走訪了廣州市海珠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並參加艾滋病宣傳咨詢活動,林少春表示,當前廣東省艾滋病形勢仍然相當嚴峻,廣東將積極引導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
  根據衛生部門的統辦公室出租計,截至2013年10月31日,累計報告現住址在廣東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達41922例,累計報告數居全國第五位。而據專家測算,廣東現存活的實際感染人數約6.8萬。
  12月1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林少春稱,當前辦公室出租廣東省艾滋病疫情上升的勢頭還沒有得到根本扭轉,艾滋病防治任務非常繁重。廣東要切實落實政府和部門責任,形成聯防共治的防控格局。同時,要加大篩查力度、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併進一步完善隨訪跟蹤制度。決不能出現拒絕救治艾滋病患者的行為。
  林少春指出,要充分認識社會組織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獨特優勢,加強規範管理,積極引導社會組織參與艾結婚滋病防治工作,並加大對社會組織購買服務力度。
  “嶺南伙伴”、“廣同”、“愛之關懷”等非政府組織在政府引導下,參與了該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廣東的社會組織已深入到艾滋病宣傳教育、檢測、心理輔導、美沙酮維持治療、感染者病人生活救助等各個領域,特別是在同性戀高危人群干預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完)  (原標題:廣東累計報告艾滋病全國第景觀設計五 引導社會組織參與防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