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2月12日電(餘錦鐘 劉雙雙)“這是個好消息。以前,大客戶要發票,我沒有營運資質,代開不到,許多業務都白白丟了。現在不用發愁了。”看到湖南省國稅局新發佈的《關於貨物運輸業發票代開管理有關問題的公告》,長沙票貼個體車主黃亞軍欣喜地說。
  原來,為推進“營改增”改革試點工作,按照轉變職能、簡政放權的要求,湖南省國稅局近日發佈的這一《公告》,簡並貨物運輸業納稅人代咖啡機開發票所需報送的資料,優化流程,優化服務,減輕了納稅人辦事難度,也減輕了基層國稅部門的工作量。
  據瞭解,《公告》刪除了原規定中要求納稅人提供的營運資質有效證明、承運人同貨主簽訂的承運貨物合同或者托運單、完工單等規定;最大限度地簡化要求納稅人提供的證件資料,減輕了納稅人和基層負擔。對小規模納稅人申請代開貨運專用發票、普通發票的,僅要室內設計求提供《申報單》或《代開普通發票申請表》,出示《稅務登記證》副本、經辦人合法身份證原件,提供貨物運輸服務接收方出具的書面確認證明。
  “原來在外地跑一單業務,商務中心必須回長沙代開發票,來回跑要花幾天時間。現在好了,能就地代開,真正方便。”長沙市正一物流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屈妹姨說。據瞭解,《公告》放寬了申請代開發票的範圍。依法辦理稅務登記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在非機構所在地提供貨物運輸服務,可向湖南省內貨物運輸服務發生地主管國稅機關申請辦理臨時稅務登記後申請代開貨運專用發票或普通發票。這主要是考慮到貨物運輸業務流動性大,具有跨縣市區、跨市州、跨省運輸的特點,這樣規定方便納稅人就地申請代開發票,避免納稅人為代開發票來回奔跑。
  “以前,兩個規定,兩套程序。納稅人經常混淆,也增加了我們的工作量。現在合二為一,徵納雙方都方便。”長沙市雨花區國稅局井灣子分局幹部周宇說。此次發佈的《公告》將貨運專用發票、普通發票代開管理兩個規seo定進行整合,合併為1個規定,便於納稅人遵從和基層國稅機關操作。
  據悉,湖南省國稅局就貨物運輸行業發票代開管理,先後深入全省多個地方調研瞭解納稅人的需求和基層國稅幹部的建議。11月8日,該局邀請部分納稅人代表、基層稅務人員代表、特邀監察員等20餘人,專門召開貨物運輸行業發票代開管理工作座談會,公開征求了《湖南省國家稅務局關於進一步規範貨物運輸行業發票代開有關問題的公告》修改意見。經過反覆征求意見,修改完善,於近日發佈並實施了該《公告》。  (原標題:湖南國稅局簡政放權 讓“營改增”納稅人少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