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長沙3月25日電(記者 楊華峰)“中國風”日益受到國際動漫界關註,美日等國投拍的動畫電影以及卡通連續劇已通過巧妙運用中國元素,取得巨大商業成功。25日,湖南本土原創動漫作品錦繡神州之《奇游跡》節目發行總監劉葵花透露,主打“中國風”的《奇游跡》已成功登陸海外電視臺。
  該劇共720集,系一部奇幻冒險動漫劇,以主人公及其同伴一起游歷神州大地、尋找神器的故事為主線,劇中全面展示中國各地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奇游跡》陸續登陸了北京、上海等全國百餘家電視臺,並將版權出售到“亞太衛視”、“泰國東盟衛視”、“澳門中華衛視”等海外國家與地區單位播映。其富有“中國風”的動漫主題曲《少年游》與片尾曲《水墨神州》更是受到華人觀眾好評。
  “在海外播放的《奇游跡》均是華語原聲,受眾大多是海外的華人華僑,同胞們喜歡帶有中國風格的原創動畫片。”劉葵花表示,目前正在與更多的海外電視臺洽談,這部具有中國本土特色的動漫作品不僅弘揚了傳統文化,更是很符合觀眾的喜好,所以華人一片叫好。
  《奇游跡》總導演梁巍認為,現在的部分國產動畫感覺已經失掉了中國動畫原有的特點。國產動畫的人物和畫法完全是照著日本動畫在描,而且只描出初級水平,顯得不倫不類。
  “一部動畫,要想成功,僅僅借助中國元素是遠遠不夠的。動畫終究要以故事、人物、情感這些基本要素打動讀者和觀眾。”梁巍說,從講好一個故事開始,從塑造好一個人物開始,從投入真誠的情感開始,腳踏實地地走中國動畫原創之路,才有可能贏得市場和掌聲。 完  (原標題:湖南原創動畫主打“中國風” 受海外華人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