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烏魯木齊4月1日電 (孫亭文 瑪柯芭莉)由諾華集團(中國)在新疆開展的大型社會公益項目“健康快車”2014年項目啟動儀式在烏魯木齊市第42中學舉行,該項目已經持續4年。
  “健康快車”項目針對醫療專業人員培訓的“春雨工程”首次擴展到高血壓疾病領域;針對公眾健康教育的“健康快車萬里行”則將重點關註到中小學生青春期教育。
  “健康快車”項目,是以教育和培訓的方式,幫助新疆基層地區建立可持續醫療專業能力,通過與政府的合作,旨在全面改善百姓健康水平的公益項目。據介紹,自項目2010年在新疆啟動以來,4年時間覆蓋了新疆的500所學校,140萬中小學生和6萬名成年人。
  新疆教育廳體衛處處長安尼瓦爾·吾斯曼稱,青少年正處在成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學校除了提供學科知識外,還應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不能只重視學科學習而忽略健康知識的素質的提升。在中小學開展健康教育,增進青少年的衛生知識,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護意識,使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是健康教育教師肩負的責任。“健康快車”項目在以往幾年,以專家講座等形式,切實豐富了師生和家長的健康知識和健康理念。
  據悉,今年新疆共計13個縣市的8000名中小學生和150名醫療人員將從今年的項目中獲益。
  新疆衛生廳副廳長王小燕表示,“春雨工程”三年來,為新疆基層傳染科醫生的專業水平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今年擴展到高血壓疾病領域,以高血壓疾病高發區吉木乃縣為示範點,對當地醫護人員進行高血壓診療專業知識的培訓,幫助提升基層醫護人員的病患溝通技巧。她說,項目旨在改變群眾對高血壓的忽視,樹立科學的疾病防治理念。
  吉木乃縣副縣長秦敏稱,吉木乃縣居民以哈薩克族為主,而哈薩克族又是全國高血壓發病率最高的民族之一,在恰勒什海鄉,平均每戶農牧民家中就有一位高血壓病患者。此次“春雨工程”的到訪,將使全縣3萬7千餘人受益。  (原標題:“健康快車”項目助力新疆基層醫療與公眾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zxfbbynp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